环境学院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3月心理工作会议

时间:2024-03-27

   325日上午,环境学院2024年春季学期3月心理工作会议在逸夫楼539会议室照常进行。学院党委副书记石周燕、学院心理辅导站全体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石周燕主持。

   会议上,各年级辅导员交流了返校后学生的在校表现及适应情况,并对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进行了分析与讨论。石书记肯定了开学以来心理辅导站及各年级辅导员的心理助人工作,同时表示春季伊始,尤其要注意学院学生的在校情绪和心理状态。各年级辅导员要走寝谈心,扎实开展学生关心关爱工作,并及时和班主任、相关教师、家长沟通学生的情况,实现全员育人。学院心理辅导站作为直接开展心理工作的重要部门,要精心筹划本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全力守护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会议最后对本学期的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方案进行了讨论和修改。

  


在学院领导、各年级辅导员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学院心理辅导站坚持每月召开重点关心关爱学生分析研判会议。近一年来,随着学院心理辅导站的工作机制进一步健全,工作基础进一步夯实,宣传力度进一步加大,我院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呈现出良好态势。本次会议也为学院心理工作者提供一个学习与交流的平台,推动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