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开展新学期心理委员工作培训

时间:2024-03-27

为扎实推进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322日,我院绿色心情心理辅导站开展本学期首次心理委员工作培训会。会议由心理辅导站站长姚苗莎主持,学院各班心理委员参加会议。

在本次培训会议中,姚苗莎老师首先明确了心理委员在班级中的角色定位以及本学期的工作目标。她强调心理委员作为学院心理健康工作的实践者、协助者、示范者,应当在班级中积极发挥心理委员的作用。

会议中,姚老师还详细介绍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队伍体系,表明辅导员、班主任都是学生的知心朋友,心理委员在日常生活中要保持八卦多心,关心班级同学的日常心理状态,并在异常或突发情况下及时与老师联系。此外,姚老师还对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及心理障碍作了详细科普,提出心理委员可以通过简单的心理助人技巧,帮助同学成长,维护班级日常安全。

 

最后,与会同学分组进行案例讨论。大家根据具体案例,分析如何具体帮助处于心理异常状态的同学走出困境;并讨论如何采取更贴近班级同学生活的方式来展开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本次培训明确了新学期的工作方向和目标,提升了心理委员的专业知识储备和工作能力,对我院更好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