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传播学院心理辅导站开展“源力计划”——“我的自画像”心理健康活动

时间:2024-03-25

为培育大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提升学生心理健康水平,人文与传播学院心理辅导站自2022开启心理健康源力计划开展了一系列贴合学生实际、生动有趣的活动。

322日,人文与传播学院心理辅导站开启新学期源力计划第一期活动——我的自画像完善自我意识心理健康活动,22级辅导员徐玉怡老师带领来自不同学院的83名同学参加。本次活动旨在帮助同学们深入探索自己的内心世界,增进对自我意识的理解,寻求内心平衡与成长。

徐玉怡老师用互动游戏我的自画像引入。同学们在内省和团队对话中,两个自我互相问询(主我和客我),经由语言和画笔的演化,完成我的自画像

随后,同学们上台展示小组的作品,畅所欲言,分享感受与收获。徐玉怡老师以同学们的分享为基础,为同学们传授自我观察、比较法、经验法等认识自我的方法。大家纷纷表示,自己通过一系列学习与活动,有效提高了自我认知和自我调控的能力,受益匪浅。

本次活动作为新学期源力计划的第一期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更为专业、全面的路径方法,提升了大家的心理素质,对打造积极向上的学习环境、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随着我院心理健康工作的进一步开展,希望每一位人文学子都能挖掘自己的源力更好地了解自己、接纳自己,以乐观的态度面对未来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