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备介绍-综合楼12楼设备介绍

时间:2023-11-27

嘿,亲爱的浙小商们!

你们听说过各种心理设备吗?

想不想知道它是如何帮助我们的?

快来一同了解一下!

这篇文章将为大家介绍心理中心放置在综合楼12楼的设备


1、关于我们

本模块介绍了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譬如心理咨询服务信息、心理梦工场的场地和设施介绍等,我们可以从中了解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基本状况。

2、心理百科

这个模块包括五个方面的内容:

1心理常识: 详细的介绍了暗示效应、财富效应、搭便车效应等多种不同的心理效应以及有意思的心理研究。

2心理专家: 我们可以从这里了解多位世界著名的心理学家的基本信息

3心理调节:介绍了自控法、系统脱敏法等多种心理调节的方法

4心灵鸡汤: 无数个心理小故事让我们的心灵美起来!

5心理箴言: 很多实用的心理箴言会荡涤我们的心灵,快快挑一句作为你的座右铭吧!

3、自助天地

多本实用的心理图书,很多个典型的心理案例,还有有趣的心理课堂和非常有效的自助减压方法可以帮助我们解决很多的心理难题。

4、休闲驿站

闲暇时间做个趣味的心理测试,了解自己潜在的心理想法,可以适当地调整自己的生活态度;偶尔玩几个趣味心理游戏帮我们打发闲暇时间;更有《当幸福来敲门》、《少年派的奇幻漂流》、《辛德勒名单》等多部心理影音欣赏,这么经典的电影,真的是百看不厌;最后还有很多首美妙的减压音乐欣赏。

心理健康自助服务机的内容是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老师和同学们一起整理和编辑的,凝聚了我们团队的心血。我们将不断地丰富和完善心灵美自助机的内容,让大家得到更好的心灵体验,为同学们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

二、音乐放松反馈训练仪

 

 

 

你喜欢听音乐吗? 在听音乐时是否会获得精神上的愉悦感? 人们常说音乐是治愈心灵的良药,那么你知道音乐放松反馈训练吗?

音乐放松反馈训练仪通过专业的反馈系统采集使用者在使用仪器时的生理指标,实时判断使用者的情绪稳定性、自我生理协调状态,根据系统制定的反馈训练方案,随时分配不同的音乐治疗方案,在监测生理指标的同时给予使用者减压、放松、催眠暗引导。

仪器工作原理

生物反馈训练是指利用现代电子学的手段,将原本不易察觉的微弱心理生理变化过程的信息采集并加以放大处理,如肌电、脑电、皮温、心率、血压等转变为可以被人觉察到的信号,以极易辨别、认识的视、听形式现实出来,达到人可以觉察的水平,当人识别了这种信号后即反馈给大脑,大脑及中枢神经系统调节和控制自身的生理和心理状态,会在一定范围内随意控制内脏器官的活动,并输出有益的信息。此时,如果能达到预期的目标,则应给予奖励与强化,如此构成一个闭环的自身调节系统。

仪器效果

1.舒缓心理压力,促进身心平衡

2.加强情绪控制能力

3.减轻失眠,焦虑,疲劳等不良生理症状。

三、沙盘游戏

 

 

 

1. 沙盘游戏简介

沙盘游戏以荣格心理学原理为基础,由多拉卡尔夫发展创立,运用意象进行治疗,被称作一种对身心生命能量的集中提炼。

其特点是在咨访关系和沙盘的自由与保护的空间中,把沙子、水和沙具运用于意象的创建。沙盘中所表现的系列沙盘意象,营造出沙盘游戏者心灵深处意识和无意识之间的持续性对话,并由此而激发治愈过程和人格发展。

2. 沙盘游戏功能

 

 

通过唤起童心,人们找到了回归心灵的途径,进而身心失调、社会适应不良、人格发展障碍等问题在沙盘中得以化解。

其主要功能和作用包括:综合性心理评估;各种心理压力、紧张和焦虑的辅导与缓解;各种心身疾病的专业性心理分析。

同时,沙盘游戏也可以作为一种综合性的心理教育技术,可以在心理健康的维护与人格发展,艺术表现与创造力的培养和生活质量的提高中发挥积极的作用,引导来访者获得以自性化为目标的人格发展与心性完善,感受心灵所能达到的境界。

 

 

 

如今,沙盘游戏被广泛地运用在了心理咨询、心理评估、心理教育、人力资源开发和EAP,以及专业心理分析的诸多领域,尤其是沙盘游戏与学校心理教育的结合,在我们国内获得了重要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