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备介绍|心理梦工场设备介绍

时间:2023-11-27

每个同学生活中都有压力,面对诸多压力,如何及时有效地将心中的不快用适当的方法表达出来,释放掉不良情绪,保持身心的健康呢?

 

心理梦工场为同学们提供了许多解压、宣泄的场所与设备,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在这里,同学们可以通过打击、呐喊的方式进行真实有效的情绪宣泄,使用后体会到舒爽、畅快的感受,最大程度的发泄负面情绪,释放自我,最终达到宣泄目的。通过虚拟现实场景,借助无线传感技术采集使用者的肢体动作,实现人机互动,让我们身临其境地参与各项现实运动项目,系统会引导我们采用合理方法释放心理压力,消除负性情绪困扰,提升心理健康水平。

 

01 — 动感单车 —


注:综合楼1246旁的空地也放置有多台动感单车


动感单车,英文名字Spinning,是由美国私人教练兼极限运动员Johnnyg于二十世纪八十年代首创,是一种结合了音乐、视觉效果等独特的充满活力的室内自行车训练课程。通过动感单车运动,可以有效地以健康的方式宣泄压力。动感单车与普通单车不同的是,它的结构可以做很大的调整,使骑行的人感觉更舒适。

使用方法:


上车之前,调整座位的高度,通常这个高度以自己站在地面、抬起大腿并与地面水平时的高度为准,这样在骑行的时候,大腿与小腿的夹角不会过小,从而减轻了膝盖的负担,避免其受到损伤;然后以座位的位置决定车把的位置,手扶在车把最前方,手肘靠在把位上最为合适,身体要紧凑,手臂伸向前方不觉得吃力就好。

02— 按摩椅



按摩椅能通过科学的按摩令血液循环通畅,改善腰酸背痛及预防病症,还能提高睡眠质量,改善姿势及锻练健康身体。

心理梦工厂的按摩椅有背部按摩、指压按摩、振动按摩等多种功能可供选择。使用按摩椅前要调整椅子按摩的力度,按摩力量和次数由少到多,由轻及重;使用按摩椅时要心平气和,全身放松;每次使用按摩椅以20分钟为宜

另外有些人群并不适合使用按摩椅:

1.心脏病、高血压患者及骨质疏松患者。因为按摩可使人体的血液循环速度加快,容易导致心脏病和高血压患者发病;而骨质疏松者则由于缺钙等原因,易导致骨质变脆,按摩力道过大,特别容易引发骨折;

2.局部皮肤破损、溃疡、出血及结核、肿瘤患者;

3.过饥、过饱、酗酒或过度疲劳的人群。

 

有心理压力时,同学们要以健康、科学方式的进行解压、宣泄哦!

心理梦工场的各项设备欢迎大家使用!

(温馨提示:以上设备必须在专业咨询师的指导下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