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师获教育部华中师范大学心理援助热线平台表彰

时间:2023-11-02

近日,教育部华中师范大学心理援助热线平台公布了第一阶段至第九阶段优秀奖评选结果。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咨询师获评“优秀集体”称号,郭洪芹老师荣获“优秀咨询师”称号。

教育部华中师范大学心理援助热线平台于2020131日成立。该热线平台联合了中国心理学会临床心理学注册工作委员会、网络心理专业委员会、临床心理学专业委员会等组织,共同开展心理援助。平台目前已得到2000多所高校或机构的支持,现有轮值和后备心理咨询师3000余位,督导师200余位,最大可满足1000人同时求助,目前已开展了十个阶段的热线服务,提供心理服务十余万人次。心理援助工作得到了孙春兰副总理、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的肯定和上百家主流媒体的持续关注,在中国心理学抗疫援助热线排名中位列第一。目前,教育部华中师范大学心理援助热线平台仍在持续提供心理援助服务。

荣誉的获得是对我校心理咨询师队伍的专业能力、奉献精神的高度认可。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扎实做好本校师生心理健康服务的基础上,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积极投身社会公益服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获得了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