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中心开展专兼职心理咨询师团体督导

时间:2023-10-27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专兼职心理咨询师队伍建设,提升心理咨询工作的专业化和规范化水平10月25日下午,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组织开展了2023年秋季学期第一次团体督导。本次团体督导由中共二十大代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学生工作部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主任袁红梅教授担任督导师,心理中心专兼职教师积极参与。

   督导伊始,袁红梅教授邀请大家从教育背景、理论流派和工作年限进行自我介绍,促进了彼此的了解与交流。随后,现场老师们积极参与案例讨论和互动,分享自己的感受、思考和理解,为心理咨询工作提供了更多的视角。最后督导师袁红梅教授对案例进行细致深入的剖析和讲解,对未来的咨询方向给予了方法指导

在本学期,袁红梅教授将持续为我校专兼职咨询师提供督导。本次团体督导通过对咨询过程中的疑难案例的分析和讨论,提高了咨询师专业服务的能力,有效的推动了我校心理咨询工作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