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共向共谱“心”篇--心理中心组织开展十月心理辅导站会议

时间:2023-10-24

  

为扎实推进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发展,充分发挥学院心理辅导站的作用,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每月组织召开心理辅导站工作例会例会布置和落实心理健康教育的各项工作,加强了对心理辅导站工作的联系和指导,取得了显著成效。

10月18日下午,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组织开展心理辅导站会议,全校各学院心理辅导站的负责人和心理中心全体教师参与会议。

会上,心理中心专职教师李瑜总结了开学初心理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对心理系统的操作与使用进行了指导。心理中心主任郭洪芹传达了教育厅心理健康工作的相关要求和标准,对辅导站后续心理工作做出了具体的指导。随后,人文学院心理辅导站负责人徐玉怡进行了案例报告并分享了工作经验,在场老师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讨论。最后,法学院心理辅导站负责人吴美琴分享了如何组织和调动心理委员的工作经验,各学院心理辅导站负责人表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