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盲盒领养计划圆满落幕

时间:2023-06-29

在心理健康宣传月,浙江工商大学心理中心诚挚地邀请同学们加入“植物守护者联盟”, 领养一份植物盲盒,并记录养育感受【植物变化+心理感受创作/小日记】。

2023年5月5日,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开展了为期15天的“植物盲盒领养计划”,于5月25日圆满落幕。

本次活动旨在让各位领养植物的同学们在养育植物的过程中,激发探索欲,享受种植过程,发现植物生长奥义,体会生命的奇妙。

在活动期间,我们在打卡的小程序上收到了许多同学的打卡照片和文字,见证了他们这一段时间以来养育植物的心路历程,我们相信这次活动一定让他们取得了不少的收获。最后我们根据打卡完成度、每日记录的质量,共评选出了10位“超级分享者”、20位“精心养育者”颁发了相应奖品。

 

获奖名单

超级分享者(10名)

俞弋阳、吴奕霏、沈力娇、刘鑫怡、孙轶楠、陈勤勤、周星鑫、陈佳丽、林康裕、李丹

精心养育者(20名)

翁坚毅、陈硕、余佳丽、明静、方昊、江雅楠、刘茵茵、王思、何翠玲、徐薇、魏萍、潘杭慧、周恬羽、章陈悦、徐昊哲、符程杰、吴珮雯、郭培瑶、杨佳悦、张幸子

 


 

同学感言:


特别感谢心协组织的这次活动,小苗破土而出的那一瞬,便是答案,奔波不息的生活里,它为我按下了暂停键,慢下来,去闻闻阳台满溢着的香樟味,去抓住早晨的那一缕晨光,去仰视那闪闪烁烁的星星,我们无法阻挡ddl的接踵而至,但却可以给自己一点独处的空间与时间,让这些被遗忘的美好填满空荡的心,让植物的生机浸润人的灵魂,从最深处注入新的动力!!!!!每天都可以收获小惊喜!!!再次感谢这此活动!!!

——公管2208孙轶楠

 

在公众号上看到这个活动的时候觉得很好奇,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报名参加了活动,拿盲盒的时候周围的盲盒都被选完了,只剩小紫在那一块放着,我也没多想就选择了它,小紫从一颗小种子变成一株小芽,再到现在长的十分茂盛或许在不久的未来就会开花,我觉得植物是有灵性在的,在天天培育小紫的过程中看见它一点点成长,心里破碎的地方总能被它新长出的枝桠填补,这十多天的打卡不仅仅只是完成一个任务,更像是我遇见了一个充满生机的朋友,它在治愈我每一个伤心的时刻,也很幸运最终被评为了超级分享者,我想分享的意义远不止于此,无论是小紫还是文字,都会给予我更多的力量。

——新闻2201刘鑫怡

 

在植物盲盒培育过程中,我体会到了春天那种生机勃勃的气息,每一次浇水,我都十分期待,当看到四叶草长高了一点点时,也会感到十分开心。植物们也是有生命的,我们需要像照顾自己的生命一样去照顾它们!

——智财2201李丹

 

 

这次活动让同学们更好的感受到了养育生命的艰辛以及不易,植物盲盒活动圆满结束,我们见证了三色堇的萌芽,展叶及最终的绽放,感受了生命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