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心理调适讲座 | 为心理赋能,与压力同行

时间:2023-06-29

  伴随着盛夏的到来,2022级学生军训陆续开启。军训打破了我们以往的学习、生活节奏,带给我们的或许是兴奋、快乐和期待,或许是担忧、恐惧和厌倦等。无论哪种情绪,军训对于我们来说都是人生中一段磨炼意志、锤炼品格的宝贵经历。

  为帮助同学们平稳、快乐地度过军训生活促进我心理健康教育发展,626日,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叶立军和周钱两位老师,为2022级学生做了多场题为《为心理赋能,与压力同行》的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全体参训学生参加了讲座。两位老师从压力的含义、表现、意义等角度,结合学生军训及学习生活中可能遇到的困难,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丰富多彩的例子,帮助同学们从认知、情绪、社会支持等方面掌握压力调试的方法。

  此次心理健康教育适当缓解了军训带来的压力,也令同学们清晰的认识自我,完善人格,在面对压力和挑战时,能够从容应对,保持良好的心理健康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