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梦工场素质拓展活动总结

时间:2023-04-14


春天到了,在送走了疫情与新年之后,同学们相继回到了学校,迎接新的学期。此次素质拓展活动旨在营造一个宽松、融洽的交流氛围,从而加深彼此之间的了解,培养团队合作意识。同时也为大家提供一个强身健体,提高个人素质的机会。

在这个乍暖还寒的时节,环境2202、环境2203、环境2204、环境2205、给排水2201以及英语2202的同学们来到了心理梦工场,参加了本学期第一次由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举办的素质拓展活动。让我们一起来看看他们进行了多少有趣的活动吧!

01“礼让先行”

“礼让先行”这个游戏,简单来说就是让同学们在同伴的帮助下通过晃板。其目的在于更加自然地打破同学们在身体接触上的矜持,建立积极、健康的异性交往状态,培养同学们互帮互助、精诚合作的团队意识。

02“步调一致”

“步调一致”的游戏规则是,10个同学为一组,双脚分开同时站在两块木板上,抬腿步调一致向前走,其目的是让团队在短时间里建立起统一的指令;培养和训练个体听从安排、服从指挥,扮演好自己在团队中的角色的能力。在这个游戏中,需要同学们一条心,学会在条件限制与手忙脚乱的情况下进行团队成员之间的有效沟通。

03“携手并进”

“携手并进”要求两个同学同时站在支点高低错落的木板上,在统一口令下抬脚,步调一致向前走,其目的是培养同学之间的合作精神和协调精神,同时强调在共同解决问题时团队成员步调一致的重要性在此游戏中,大家需要对同伴保持高度的信任以及充分调动自身的协调能力。

精彩瞬间

  

  

  

除此之外,乒乓球接力、硬币抱团等活动无不洋溢着同学们的欢声笑语。“团队、合作、支持、沟通、信任”这些听起来有些抽象的词汇在我们组织的素质拓展活动中得到了很好的诠释。

经过这次活动,同学间的关系实现了进一步“破冰”,大家的能力得到了锻炼,班集体的凝聚力也实现了加强。希望各位同学们在以后的日子里能够互帮互助,做积极向上的大学生。


同学感受

英语2201方欣蕊同学:

“我认为这次素拓活动很有意思,比想象中的集体活动趣味性更强,希望学校可以多多组织类似活动。

素质拓展训练考察的不仅是个人竞技,还有团队合作能力,只有每个人在团队中发挥着各自的作用,我们的团队才能变得更加强大。希望我们英语2201班的同学们在经过了这次的素质拓展活动后能够增进彼此的了解,变得更加团结!”

  

环境2204心理委员:

在这次活动中,我切身体会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同时让我很高兴的是同学们参与活动的热情,大家相互鼓励,争先表现,展现了强烈的集体荣誉感。经过这次活动,大家对彼此都有了更深的了解,这也是一次很好的放松机会,我相信同学们在之后的生活中也能更加专注。

作为班级的心理委员,我在今后的工作中会认真对待同学们的心理问题,倾听他们的烦恼忧愁,尽我一点绵薄之力,让同学们保持良好的心态。并且,我也会在工作中总结经验,让自己成为一个更好的心理委员,更好地为同学们服务!

  

给排水2201心理委员:

这次活动锻炼了班级同学们互帮互助的意识,也呼吁大家在以后的班级活动中团结协作,为班级贡献自己的力量,可能还培养了部分同学之间的新的一段友谊。这次活动是我们大学生涯中的第一次集体活动,可能也会成为一些同学心中最难忘的回忆之一。

  

班级合影


环境2202

环境2203

环境2204

给排水2201

英语2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