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开展大一年级“心理梦工场”素拓活动

时间:2023-03-24


为加强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提升大学生心理素质,在环境学院绿色心情心理辅导站的统一组织下,环境学院大一各班级积极响应并参加了心理梦工场的素拓活动,大家受益匪浅。

本次心理素质拓展训练,主要由校心理中心的素拓师带领同学们以游戏的形式从枯燥的学习中暂时脱离出来,在娱乐放松的同时,让同学们学会互相信任、互相合作。

素拓包括“密码传递”,“共同进步”,“携手并进”,“礼让先行”,“合力运乒乓球”等小游戏。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大家的精彩瞬间吧!

 

  

同学分享:

通过这次心理活动,一方面,我感受到了团队协作带来的魅力,另一方面也帮助大家突破自我,让我意识到了自身存在的无限可能。与想象不同的是,团队游戏并不显得尴尬与生涩,反而在互动之中进一步拉近了班级成员间的关系,通过一些肢体互动,让本来还有些生疏的我们迅速熟悉起来,进一步增强了班级凝聚力;面对有些困难的项目时,负责人一方面耐心鼓励,引导大家勇敢挑战,同时也照顾个体特殊情况,为有抗拒的同学提供其他游戏更多机会,让我们在欢声笑语中,放松了心灵。

——环境2201 李乐怡

  

我原本以为“心灵之旅”素质拓展活动会是枯燥无聊的,没想到实际上是去通过各种游戏来拉近同学们之间的距离。这些游戏有的简单有趣,有的充满挑战,但无不都提升了我们这个班级的凝聚力和更加合理且高效的沟通方法。

——环境2201 崔羽晟

  

在这次心理拓展训练之前,我对拓展训练的了解,只是停留在一般意义上的认知:拓展训练培养团队协作,考验自身意志品质等。可是实际参加过拓展训练之后,让我真正懂得了拓展训练的意义不仅在于让人认知团队协作的意义和自身的意志品质,而且最关键的是让人彻底懂得团队中人与人之间的协作、团队计划及人与人沟通的价值。拓展训练项目中针对教育的特点特别设计了几个训练项目,从不同的角度为我们全体学员展示了拓展训练的意义。经历了多个团队项目的体验,让我对团队的协作、计划、沟通几个方面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环境2204 肖宇杰

  

这次的活动,极好地增加了同学之间的认同感,也让我们更加团结,意识到大家是一个整体,需要团结,需要合作,才能走的更快,走得更远。当然,也很感谢为这次活动辛苦筹办的同学和老师,以及在活动过程中为大家服务的同学,没有他们,活动就不能举办得如此顺利,大家也没办法玩得这么开心。像这样的活动,我只能是举双手双脚赞成了。

——环境2204 樊炎琪

  

相信在这次活动后同学们都会更加团结友爱,以后也能在学习生活中互帮互助!祝愿大一的同学们都能敞开心扉,在班集体中互相拥抱,共同成长!环境学院绿色心情心理辅导站也会始终坚持将乐观积极的心态传播给大家,努力消除同学们的心理障碍,以更积极的心态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