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阳而生,追光不止” ——会计学院开展心理健康主题班会

时间:2023-03-16

杏花疏影,杨柳新晴。为深入推进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并接纳自我,做好新学期的合理规划,新学期初,会计学院组织开展了“向阳而生,追光不止”2023年春季新学期主题班会教育活动,围绕心理健康教育、安全主题教育、职业发展规划等主题,助力会计学子尽快适应新形势下新学期的学习生活,提高自我心理调节能力,保持健康稳定的心理状态,帮助各位同学树立新学期目标。

主题班会上,各年级辅导员结合各年级学业阶段特点开展主题教育,引导学生继续适应新阶段大学学习生活节奏,帮助大家疏导期初的考试压力及考试成绩带来的各种情绪,培养良好的生活作息,加强体育锻炼。同时为同学们提供情绪疏解、人机交往、学习方法等上面的指导,引导同学们接纳自我、调整心态、缓解焦虑情绪,学会自我管理,提高身体素质,守护同学们的心理健康安全。然后辅导员们在班会上引导学生完成新的一年心理测试,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认识自身当前的状态。

“向阳而生,追光不止”心理主题班会,覆盖全院本科生、研究生,形式多样,内容详实,特色鲜明,不仅提高了各同学的心理健康知识水平,再次为同学们强调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引导会计学子们以更强大的内心迎接今后的学习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