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心理中心组织开展专兼职咨询师实操训练系列培训

时间:2023-02-23

为帮助我校专兼职心理咨询师进一步提高心理助人能力,有针对性地制定咨询方案帮助大学健康成长,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特举办咨询师实操训练系列培训。本系列培训邀请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专职心理健康教育教师、中国心理学会临床心理注册督导师、心理师陈洁老师负责主讲,校全体心理咨询师参与。

2月22日上午,第一次培训如期召开,陈洁老师就心理咨询师的胜任力和工作伦理开展案例分析和理论讲解,让在座的所有心理咨询师更深入地理解了心理咨询是一项具有专业性和意义感的工作。

本次培训共包含八个单元,分别为心理咨询师胜任力和工作伦理、心理咨询的初始访谈、个案的评估、个案概念化、咨询方案的制定、干预问题的选择与切入、后期的深入与人格成长、个案的结束与毕业。在课程设计上,陈洁老师结合高校工作实际情况,理论与实操并行。相信随着培训的深入,我校咨询师能够更精进咨询技术,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更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