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组织期末心理辅导站工作会议

时间:2022-12-16

    为充分发挥学院心理辅导站的作用,布置和落实心理健康教育的各项工作,加强对心理辅导站工作的联系和指导,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1214日召开期末心理辅导站会议。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教师,各学院心理辅导站负责老师参加会议。

    会上,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郭洪芹首先强调了疫情期间心理疏导的重要性,应做好留校和返乡学生的健康教育和心理疏导,缓解焦虑,防止恐慌,共同维护校园安全。

    之后,郭洪芹主任说明了学院心理辅导站的年度考核和评优评先的方法。心理中心专职教师潘云军就本学期中心专职教师联系学院心理辅导站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总报告,本学期中心老师主要以面谈等方式与学院副书记、辅导站站长以及辅导员进行联系和沟通,内容主要涉及面向新生、考研学生、各类学生干部、班主任、辅导员等的心理健康讲座,心理危机学生应对处置、与学生家长的沟通交流、面向学生的团体心理辅导等。中心专职教师周钱和张雯雨分别就团体心理辅导工作和宣传教育工作予以补充说明。

    最后,在中心专职教师李瑜的主持下,参会人员集体学习了新开发的心理服务系统操作方法。新系统为广大师生提供全方位、多样化的心理健康服务,实现了学生心理档案“一生一档”数字化管理,加强了“校---宿舍”心理健康四级网络的联系,提升了工作效率。


郭洪芹主任强调防疫心理疏导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