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 协 | 心理素拓助破冰,燃热情

时间:2022-11-29

  上世纪90年代中期,拓展训练进入中国,从单纯的体能、生存训练扩展延伸成为现在培养人们积极进取的人生态度和团队合作精神的训练,拓展训练的内涵和外延被大大扩展。


  为了让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研究生会的大家释放心灵压力,同时更加熟悉彼此,我们开展了这次富有意义的心理素拓活动,地点在心理梦工场。


  大家都积极主动,准时到达!


  第一个游戏:解手链



  大家都举起左手,将左手放在右手上,现在要大家在不松手的情况下,把自己从“链子”中解开。解开后仍要保持大家站成一个圆圈,面向原来那个方向。一开始我们陷入了迷茫,试了几次后,发现和原来方向仍然相反。在一个同学灵机一动后,我们很快地解开了这个谜团,游戏通关。


  第二个游戏:迷棍森林




  这极其考验团队合作能力和反应力。一开始总会听见棒子落地的声音,但我相信随着棒子落地,大家的烦恼也落地啦!过了没一会同学们就找到感觉了,能轻盈移动并接到棒子。



  第三个游戏:抢杯子



  由负责的同学进行指示,摸指定的部位,直到听到杯子时才可蹲下拿杯子。为了抢到杯子,大家使出了独门妙招。有的同学一记飞扑,成功抢到了杯子,笑成了花。大家都沉浸在了游戏中,不知不觉,压力也在一声声欢呼和笑语中溜走啦。




  同学们还在另一个场地进行了自由活动,仿佛回到了欢乐的孩童时光。时间在大家的嬉戏声中飞逝而过。虽然此次活动告一段落了,但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的心更近了,也更懂得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压力得到了释放后,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更能积极向前,勇于进取!


浙商大心协胡瑞琪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