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素拓活动总结

时间:2022-11-25

2022年9月,计算机类2203、2202以及信息2201、2022四个班所进行的第一次素拓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多彩,无论是对增进同学之间的感情与信任,还是对充实大一新生的大学经历,都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

每一次的素拓活动会持续两个小时,而这两个小时内,素拓师会带领团队以不同的主题做各式各样的小游戏,例如信息两个班,素拓师就以“阳光心灵,健康成长”的主题带领同学们突破了“抢杯子”、“迷棍森林”、“大脚板”、“密码传递”、“携手穿越梅花桩”、“搭高楼”等关卡。



    在素拓活动中,同学们相互信任,相互配合,不仅展示出了各自的风采,也渐渐消除了陌生感与隔阂感。而在积极地完成互助闯关,从疏离走向心连心,体会到团队合作带来的成功喜悦之后,同学们不仅增强了团队意识,还树立了健康的心理品质。

    通过参与本次活动,同学们也都收获良多。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们聚集在此,参加活动,彼此相知相识,消弭了初来乍到的陌生与隔阂,对班级增加了更多获得感与认同感,也对共同集体荣誉感拥有了初步的认识。同时,在本次活动中,同学们收获了知识与快乐,在学习了心理知识的同时也感受了同学间关系处理的方式,相信无论如何各自都有各自的收获,或为友谊,或为经验,或为成长,或为记忆,这短短两小时,也许会被他们铭记很久,学有所获玩有所乐,有意义的这堂课,会为他们的大学生活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浙商大心协吴威颖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