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日私语,同学们的破冰之行

时间:2022-11-25

为展现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阳光的风貌,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活跃校园文化,我校积极组织班级同学参加心理素质拓展活动,希望以活动为载体,增进同学之间的情感交流,促进身心协调发展。

在这个金秋送爽,意气飞扬的十一月初,CFA2201班、金融2202班、保险2201以及产业经济22的同学们来到了心理梦工场,参加了由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组织举办的心理素拓活动。让我们跟随同学们的脚步,一起进入心理梦工场,看看他们进行了哪些活动吧!


一 解手链

13个人围成一圈,每个人左手在上右手在下,握紧同伴的手,在不松开手的情况下把被打结的圈解开。



二 迷棍森林

每人面前都有一个棍子,素拓师喊出“321”指令后大家同时放手并接住左边同学的棍子。这个活动十分考验同学们的协调反应能力



三 你画我猜

队员需要轮流成为绘画方猜测方的身份,绘画方需要通过做手势或者用其他句子形容让猜测方猜对图画所表达的词语。

 


四 铿锵六人行

   这个小游戏促进了同学之间的感情与默契,在增加大家课余生活乐趣的同时提高同学们团队协作能力、沟通交流能力以及思维活跃度。

六个同学站在同一块木板上一起前进,这里需要整个团队的同心协作才能一起前进。



五 珠行千里

在这个游戏里,很好地考察了大家的团队配合能力反应力敏捷度。大家的注意力全都拧成一条绳,朝着一个相同的方向努力。

 


通过这个游戏很好地培养了大家的协调配合能力,增强大家的凝聚力和战斗力,锻炼了团队的沟通与组织能力。同学们在游戏中既收获了快乐,还收获了友谊,更促进了感情。


六 平衡木

此次活动,对于培养班集体归属感具有建设性的作用,同时,也填补了大家的隔阂。在活动中的共同玩耍也使我们将烦恼都抛掷脑后,与同伴们共同度过了一个欢快的下午。


  

在短短一小时的互动中同学们有说有笑,进行了七八种游戏。通过小游戏的形式,增加了同学们间的互动,增进同学们的关系,女同学们活泼开朗,男同学们也很有绅士风度。在进行团体游戏时同学们更是相互谦让,不争不抢。

最后同学们坐在一起讨论、交流,共同回忆游戏的美好时光,从中感受到了协同合作和心理健康的重要性。

 


心得体会

 

CFA2201

本次的素拓活动,我们CFA2201班的同学们聚在一起,在素拓师薛瑞的带领下,通过一个个小游戏成功实现破冰。这次的活动使同学们之间的联系更加紧密,增加了彼此之间的熟悉感。在活动中我们不仅身心得到了放松,而且还收获满满的友谊,让我们感受到了班级大家庭的温暖,也极大增强了同学凝聚力,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活动。期待下次的班级活动。

 

 

产品经济22研:

伴随着结束的哨声,本次素拓活动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本次活动不仅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友谊,还有助于促进良好的学风建设。最重要的是,本次活动增强了同学们之间的凝聚力。有了凝聚力,大家才能团结一心、共同奋斗、努力向上、积极进取,最终成为一个优秀的集体。

 


保险2201:

此次的素拓活动给我们带来了欢乐、友情、团结,在几许的人生之中,我们或许是个过客,但在茫茫人海之中相识于此,便是最大的幸运,我们感谢彼此,感谢在生命中的相伴,祝愿青春长久,友谊永存。

 


金融2202:

素拓活动结束了,我们绝大多数人在素质拓展训练活动结束后更加熟悉彼此,也变的更加团结⼀致。这次活动带给我们快乐,让我们兴奋的同时,更让我们有了深深的思考——温暖的团队与合作是美好的,所有的这些都将陪伴我们的每⼀位同学去打造以后更加精彩的每⼀天。也让我们从中找到了自己的优势,明白了自己的不足,更明白了何为集体,何为大家。非常感谢老师和素拓师的指导,让我们进行这次了解自己了解同学的机会!

 


浙商大心协候怡玲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