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师潘云军评为 2022年浙江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年度人物”

时间:2022-11-18

日前,浙江省高等教育学会思想政治教育分会对2022年浙江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年度人物”选树活动评选结果予以公布,我校潘云军老师获评为2022年浙江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年度人物”,全省仅十人获此殊荣。此次评优活动积极推动了我省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发展,选树了新时代心理健康教师的先进典型,并引导广大心理健康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潘云军老师在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工作近二十年,深耕在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一线,致力于打造浙商大“心理育人”精品项目,积极构建“四位一体”的心理健康教育格局。她用爱心和专业服务于高校师生,为学生带来温暖有趣的心理课堂和专题讲座,参与开发线上线下各类心理健康课程项目。她以心理咨询师的身份陪伴在浙商大师生身边,带去爱与关怀。她也积极联络学院,长期为各学院辅导员、班主任、学生干部等提供各类心理助人的培训与指导,提升学院的心理育人专业能力。潘云军老师实践经验丰富、专业素质过硬,深谙育人之本,推进育心和育德实效,扎实开展各项有亮点和特色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深受广大师生欢迎。

潘云军老师也热心公益事业,积极投身社会服务活动,早在2009年,就参加省教育厅组织的心理援助队奔赴四川灾区青川开展心理援助。2020年新冠疫情以来,她也肩负起心理健康工作者的社会责任,为各级各类单位提供各种形式的心理健康咨询服务。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光阴似箭,初心不变。回望过去二十载,潘云军老师始终在她热爱的专业沃土上坚守与耕耘,做师生的心灵引导者、思想启迪者、灵魂摆渡人。育人育才不停于此刻,她将会一如既往坚守在这份神圣的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