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级新生心理普查访谈工作顺利开展

时间:2022-09-30

为全面了解新生心理健康状况,提供针对性的心理健康服务,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汇总分析了新生心理测试的结果,并根据测试结果开展了进一步的个别心理访谈工作。

在访谈工作开始前,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做了充足的准备,以保证访谈过程的科学性和专业性。

927日下午,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召开新生心理普查个别访谈会议,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教师和各学院心理辅导站负责人出席本次会议。在会议中,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李瑜老师向各心理辅导站布置了本次心理普查访谈的工作流程、人员场地、物品准备等相关安排,并解释说明了访谈的具体对象和需要注意的事项。中心主任郭洪芹在最后强调要以一个科学的态度对待心理普查的结果,心理现象本身非常复杂,测试者的心理状态也处于发展变化中,测试结果能帮助个体相对准确地了解自己的心理状况,但不能夸大、甚至迷信心理测评的结果。

928日中午,中心从校内和校外召集了24位心理咨询师,召开了新生心理普查访谈培训会议。会议中,李瑜老师对心理访谈记录表的填写方式和心理健康水平的评估方法等进行了专业的培训。

在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专业指导和各学院辅导站的倾力配合下,我校在28日高效而有序的完成了个别访谈工作。接下来,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将对2022级新生的整体心理健康状况进行访谈后的汇总分析,制定具有针对性的心理健康教育方案,对需要的学生开展心理咨询和转介工作,同时根据需要开展相应的团体心理辅导、素质拓展训练、身心反馈训练、心理健康专题讲座等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郭洪芹主任主持会议

                              李瑜老师布置心理访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