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级新生心理健康普查测试工作顺利开展

时间:2022-09-26

为增强新生维护心理健康的意识,帮助新生更好的了解心理健康状况,认识自我,优化个性,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2022级全体新生(包括本科、硕士、博士)中开展心理普查工作。心理普查工作主要包括心理测试、个别访谈、数据汇总分析等三个环节。

目前心理测试工作已经于918日至23日顺利开展,由20个学院精心组织安排,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专职教师主持进行。测试使用了具有较高信度和效度的专业心理测量量表,分别为大学生心理健康调查表(UPI)、抑郁自评量表(SDS16种人格因素问卷16PF)。在测试开始前,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专职教师向新生介绍了心理普查的重要性参加测试应有的心态以及相关注意事项等,并进行了测试操作指导。此举能确保心理健康测试环节的规范化和专业化,同时,也有效开展了一次心理健康知识的科普和宣传。

      测试结束后,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将会同学院心理辅导站一起,根据测试结果开展进一步的个别访谈工作。通过约谈,对学生的测试结果进行分析,并针对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人格特点开展具体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指导学生不断地提高自己的心理健康水平,不断完善自己的人格特质。对有需要的学生,提供一对一的心理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