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2021级新生心理委员培训会

时间:2021-09-15

为了培养新生班级心理委员的角色意识,提升工作能力,夯实外国语学院心理健康四级预警防控体系,学院心理辅导站于9月14日晚在外语楼340教室开展了2021级新生班级心理委员培训,由心理站负责老师王丽鑫主讲,全体新生班级心理委员共同学习。

新生心理委员们进行简单的自我介绍后,培训会正式开始。首先王老师先向大家介绍了设置心理委员的初衷,激励心理委员发挥朋辈心灵使者的力量。接着讲解了心理委员的定位、职责以及工作的注意点,让大家清晰自己平时需要注重的工作内容。随后,王老师分享了班级心理委员工作开展中的真实案例与方法技巧,强调了班心委角色的重要性。她多次提醒到,当发现周围同学存在心理健康方面的困惑时,心理委员需要做的就是积极寻求辅导员或心理专家的帮助,平时也要注意及时反馈班级情况。最后,新生心理委员培训会在一个温暖的心理小故事的分享中圆满结束。

班级心理委员作为四级心理健康网络中的关键环节,是师生之间的桥梁,心理危机事件的前沿哨兵。在心理健康知识传播、心理健康活动组织、朋辈互助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外国语学院将持续通过加强心理委员培训工作,提高学生朋辈群体助人意识和助人技能,推进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顺利开展,进一步提升学生心理健康水平。

外国语学院心理辅导站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