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举办2021级新生心理健康主题讲座

时间:2021-09-14

工商管理学院举办2021级新生心理健康主题讲座


为提升新生的大学适应能力,加深对心理健康的认识,98下午,工商管理学院于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办了2021级新生心理健康主题讲座,此次讲座邀请浙江工商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潘云军老师担任主讲人,其主要“重视了解以及促进心理健康”三个角度阐述“大学是修炼宽阔心灵之地”的演讲主旨

首先,潘云军通过走向成功的四块拼图的比喻巧妙引出心理健康的话题,以及从亲身经历出发回答了为什么要重视心理健康,提醒大家注意自身及周围同学的心理健康状况,叮嘱同学们在大学期间一定要重视自身心理健康。

紧接着,潘老师罗列和介绍了自我相关问题、健康行为、心理危机、精神障碍等典型心理问题,并着重举例说明了大学中常见的心理适应问题,指出了解自身的适应状况对自身心理健康发展的重要性,并进一步提出相关缓解方法。潘老师强调要自觉维护和促进身心健康,并针对以上心理健康问题提供一系列促进心理健康的建议,例如参与相关心理课堂、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心理梦工厂以及及时求助咨询等心理辅导。

最后,潘老师为同学们留下了心理咨询的联系方式,说明学校心理辅导过程中的保密、中立和真诚的原则,消除了大家对心理辅导的相关疑问,并祝愿大家学习和生活顺利。


本次心理健康主题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同学们不仅学习缓解心理压力的方法,同时也对心理健康有了更深一步的理解。相信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必将以更加健康的心理状态迎接未来四年的大学生活。

工商管理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