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质拓展之“礼让先行”

时间:2016-03-31

活动目的:

1.培养学员自然打破个体在身体接触上的矜持,建立积极、健康的异性交往的状态。

2. 培养学员互帮互让、精诚合作的团队风格。

3.培养和训练团体的群策群力、通过正确的思维来寻求简便有效的方法来解决问题。

4. 培养学员达成全体一致性的计划,形成合理分工与适当的团队角色,有序解决问题的能力。

活动器材

晃板

活动人数

10 一15人一组为宜。

活动时间:

小时

活动要点

每一名学员都是在同伴的帮助下通过晃板。

活动程序

1、培训师在全体成员随机站上晃板以后布置活动要求。

2、培训师根据不同的排序的方式(可以是生日、可以抽签等)要求团队成员在规定的时间里,并且不能够有人掉到晃板下的地面上完成任务。

3、告诉学员,由于晃板很窄,因而通过晃板的难度很高。要求每个学员必须有较好的腿部力量和平衡能力,同时能利用上肢的协同配合,克服身体的不平衡状态,以顺利地完成练习要求。

问题讨论

1、团队解决问题的方案是如何出来的?还有没有更好的方法?

2、在条件有限的情况下,彼此是如何进行沟通的,有没有发现什么问题?

3、当意见各异的时候又是如何达成全体的一致性来有计划、有序地解决问题?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有没有形成合理的分工与适当团队的角色?

4、活动中换位时出现的身体接触或别人从你的头顶跨过去,让你有什么感受和想法?

5、从这个活动中获得的经验,对自己的生活、学习或工作有什么借鉴意义?

6、你对这项活动有什么建议?

安全事项:

本活动为低危险性项目,实施时不需要专业人员保护。

活动延伸:

可以开展团队与团队之间的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