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质拓展之“携手并进”

时间:2016-03-31

活动目的

1、培养合作精神和协调能力。

2、培养在共同解决问题时团队成员步调的一致性。

3、培养创造性的思维和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及时调整策略与方法的能力。

4、培养耐心细致解决问题的能力。

5、锻炼手眼协调能力与快速的反应力。

活动器材

高低板

活动人数:

10 一20 人一组为宜。

活动时间:

小时。

活动要点

要求两个学员同时站在支点高低错落的板上,手持绳索,在统一口令下抬脚,步调一致向前进。

活动程序

.培训师布置动作要求,并带领大家做好准备活动,尤其要把脚活动开。

.培训师可以通过一些简单的配对活动把团队成员两两搭配。如果想增加活动的难度与感受,可在成员的搭配上有意选择体重有差异的为一组

.培训师强调这是一个合作项目,要求两名成员通力合作。在支点高低错落的高低板上,两名成员由于要不断变换身体姿势,有创造性地、灵活地、及时地选择落脚的支点,并保持步调的一致性。

问题讨论

1、在这个活动中更需要什么?是参加者的技巧、胆量、勇气,还是配合、互助?

2、先行的小组有哪些经验值得学习?你们小组在活动中贡献了哪些有价值的经验?

3、在同伴的互助上你做了什么,你又得到了什么?

4、同伴的表现对你有什么影响?同伴的鼓励对你有什么影响?

5、当你发现和你搭配的成员发生失误时,你的心理活动是什么?你做了什么?

6、从这个活动获得的经验,对自己今后的生活、学习或工作有什么借鉴意义?

安全事项:

1、为了更安全地活动,团队成员应该穿松紧适度的运动服装。

2、本活动为低危险性项目,实施时不需要专业人员的保护,唯一要注意的是提醒学员防止扭伤脚。

活动延伸:

可将团队成员的搭配重新组合以后再进行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