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协力成就完美团队 ——食品2001班心理素质拓展活动报告

时间:2020-12-28

素质拓展活动一种以提高心理素质为主要目的,兼具体能和实践的综合素质教育。它以运动为依托,以培训为方式,以感悟为目的。1222日下午,食品一班进行了素质拓展活动,全员到齐参与,心理梦工场里面顿时热闹起来。

我们一共进行了五项活动,有双人蒙眼过木桥、平衡木团体协作、抱团等。素拓活动注重凝心聚力,活动的设计是和团队相结合的。每一个拓展训练项目都必须通过合作+沟通才能完成,没有一个项目是参与者可以单独完成的,这体现了合作共赢的思想理念。通过合作完成项目,拉近了同学们的距离,加深了彼此间的了解。尤其是双人蒙眼过木桥这一活动,最能体现同学之间的相互交流与信任。这个活动需要双人组队完成,一人蒙眼一人帮扶着过木板,对于被蒙眼的人来说,内心充满着对未知的恐惧,能信任的只有身边的同学。完成这个项目还需要有另一个人的指挥,再加上两两配合,才能够走到终点,一旦配合不好,中途就会出现掉落的现象。还有就是平衡木团体活动,只要有一人晃动,那么整个团队都会失去平衡而掉落下去。同学们齐心协力,屏息凝气,维持着来之不易的平衡,这促进了班级同学团队协作能力的增强,使我印象十分深刻。

经过这次素质拓展活动,使我们明白在人生的征途上,没有人可以独立的存在或成功。世界上的一切都是需要通过协作来得到的,一个人的成功,一个团队的成功,往往包含着许多人的付出。就像我们参加拓展活动所得的道理一样,没有完美的个人,但有完美的团队。因此我们要增强担当意识,珍惜团队、珍惜队友、合作共赢、互助互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