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一心,青春无限 -----法学2002、2004心理素拓活动报告

时间:2020-12-18

团结一心,青春无限

-----法学20022004心理素拓活动报告

 

2020127日,法学20022004的同学们来到了心理梦工场开展心理素质拓展活动,两个本不相识的班级团体相聚在这里一起放松心灵。

  

首先由素拓师为我们介绍活动的原则:“忘记年龄、忘记身份、忘记性别”,这或许也是我们来到这里想要达到的最终目的,只为抛下原本的自己,在活动中找寻最纯粹的快乐。

 

7

 

第一个活动是人椅,需要大家绕成一个圈叠坐。虽然刚开始时,陌生的大家只能面面相觑,但最后终于行动起来,围成一个圈,缓缓坐下,欢笑声和尖叫声接踵而至。在尝试了许多次后,大家终于成功坐下并坚持了三秒。这样一个简单的小游戏瞬间打破了活动开始时尴尬的氛围,一下子将大家带入了活动轻松欢乐的氛围之中。

 

第二个活动是每人手握一根长棍抵在地上并绕成一个圈,按顺时针方向迅速变换位置,活动氛围十分紧张刺激。

 

 

  

第三个活动是大家站成一条直线来传球,球在轨道中滚动的过程还算顺利,但是难点就在最后一步让球滚进杯子里,由于杯口太小,球总会跳到杯子外面。终于,最后一位同学及时发挥聪明才智,提出一个巧妙的方法,缓缓将球带入了杯中。

  

  

第四个活动是大家分成两个队伍分别踩上两块木板齐心协力向前进,虽然过程有些疲惫,但在最后到达终点时却充满了成就感。尤其是大家从最开始的陌生导致无法统一步调,到最后同心协力一步一步迈向终点,其中的磨合过程更是给我们带来了无限的喜悦。

 

第五个活动是礼让先行,大家需要在独木桥上换位置,这尤其考验了同学们的团结协作能力。

 

  

第六个活动方式需要两人配合,且其中一个人需要蒙眼睛,在另一个人的协作下通过一个由许多跷跷板组成的桥。这不仅考验了两个人的配合能力,还在活动过程中联结了大家的心,信任也由此而生。

 

  

最后一个环节我们来到了聊吧,大家选择了真心话作为惩罚。在惩罚过程中,我们问出了平时不敢问的问题,也回答出了平时深藏于心的话,有情感,有生活,有欢乐,也有平凡真实的小事。就是在这些一问一答中,大家才真正地放开了自身,融入到这一环境之中。

  

刚上大学的我们,或许会遇到有许多新奇的事物,也会遭遇种种打击,主动寻求适当的放松和坦诚将使我们寻回最纯粹的欢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