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少回忆 永存“心理”   ——法学2003素质拓展活动

时间:2020-12-18

年少回忆 永存心理

  ——法学2003素质拓展活动

2020127日,大雪,宜出行集会。

 

 

为了促进相互之间的了解,拉近彼此的距离,在这个阴沉的午后,法学2003班的同学们聚集在心理梦工场开始我们的素质拓展活动。

  

顺着阶梯,走入室内,等待已久的心理素拓师出来迎接我们,他笑着向我们介绍即将开始的活动。大致了解了整体流程之后,他将我们分为两队,分别是:玛卡巴卡队和唔西迪西队。自此,开始了“紧张刺激”的小组竞技。

     

第一个游戏是“人椅”,两队成员竭力围成一圈,扎着马步。有的人屏息凝神,等待时间过去;有的人面目狰狞大喊着“啊,不行了”;有的人咬牙坚持,不做第一个倒下的人。游戏结束的时候大家都不约而同的松了口气,随后相互调笑着刚才的表现,起初的拘谨似乎也被这逐渐热烈的情境所融化。第二个游戏是“传球”,讲究团结协作。当小组的乒乓球落入终点处的塑料杯的时候,成员们都欢呼起来。

 

 

 

第三个游戏,第四个游戏……气氛像用小火慢慢煨着的水,渐渐地有了热度。我们彼此讨论战术,相互配合,仿佛找到了过去那种单纯而幼稚的好胜欲。我们相互配合,共同欢笑,幼稚地为了胜负而喜悦或懊恼。到了第五个游戏“平衡木”,气氛似乎达到了最高潮。由于之前的胜负都是对半开,这一比赛成为了赛点。各队的成员两人一组,在摇摇晃晃的平衡木上,携手前进,心里都想着“快点,快点,再快点”。 最终的比分是2:3,玛卡巴卡队惜败唔西迪西队。

 

 

 

所有人在休息室内休息了片刻,开始了失败队伍的特别节目《醉酒的蝴蝶》。经过长达数分钟的练习,伴随着“怎么也飞不出,这花花的世界”,玛卡巴卡队队员尽情展示着“动人的”舞姿,观众皆抚掌称奇。

 

3:00,素质拓展活动结束,大家在门口解散。看着阴沉的天空,心情似乎也不再压抑。大家都玩的非常尽兴,我们彼此的距离都更加接近,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素质拓展活动。它会成为一个宝藏,永远留存在我们的心海中,静静的等待着有一日被我们再次打捞起来,细细品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