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力量 向心出发 ——国会2001班心理素拓心得

时间:2020-12-07

122日,国会2001班的心理素质拓展活动在心理梦工场顺利开展。活动的宗旨在于挖掘同学们的个人潜力,培养团队精神。

本次活动由同学们自愿报名参加,游戏以活动竞技的方式,提供轻松活泼的环境,搭建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提升了同学们的个人能力,有利于增强同学们的合作意识。

在素拓师的带领下,到场的同学分为两队,讨论制定出各自团队的队名和口号,活动气氛热烈,同学们积极踊跃。围圈蹲坐增强同学们的目标感,淬炼坚毅的品格,使队员们互相支持,磨练团队协作意识。绕圈接杆在不断尝试与总结经验中,同学们逐渐熟练起来。接着在乒乓球运送、同心协力等活动中,同学们情绪高涨,合作完成了许多项目。

在比赛结束后,大家围坐在房间里,败方派出两名男生接受惩罚。在歌声与笑声中,活动走向了尾声。最后,团支书与心理委员依次发表了感言,对本次活动做出总结。经过这次拓展活动,大家增进了友谊,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有利于营造和睦愉快的班级氛围,使大家充分了解到了自身与同伴的力量,体会到团队精神的重要性。总结过后,大家共同拍摄了合照。

正如心理委员所说的,大家在多年后回头看这些照片,会发现这是一段美好的回忆。相信在今后学习生活等方面,同学们可以更好的处理学习任务和工作,更加积极快乐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