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视情感问题

时间:2018-12-24

案例简介:

张某和李某是同班同学,也是同乡。班开第一次班会,他们分在一组,从此就熟悉起来。因为都来自山西,感觉上比别的同学更亲近一些,女孩有事就喜欢找男孩帮忙。后来,两个人就开始像男女朋友一样交往了。但在交往了两个月之后,两个人开始闹别扭,争吵不断,男孩提出和女孩分手。女孩因此深受打击,再也不想和异性交往,而且心里对异性总是充斥着敌意。

 

案例分析

大学不再像高中,以往还需遮遮掩掩、欲说还羞的爱情已然大大方方的走进了同学们的生活中。但毕竟还是稚嫩,有些大学生根本不懂得恋爱的意义,不懂得照顾对方的感受,原本美好的情感却变成了对双方的折磨,因为分手而带来痛苦,并影响学业和以后的人生。由此,树立正确的爱情观也是十分重要的案例中的女孩是典型的由失恋引起的恐惧心理,女孩应正确的看待失恋。在遇到这种事的时候,首先要学会自我调适,正确了解爱情的本质,尊重对方的选择,并祝愿对方从此幸福快乐。如果自我调适没有效果,不要将委屈闷在心里,而是寻求他人的帮助。可以去找自己最要好的朋友,向他们倾诉内心的苦闷,寻求心理安慰和寄托;可以转移自己的注意力,像投身到自然,感受新鲜的空气来释放内心的苦闷;还要学会自我反省,总结失恋的原因,让自我得到更新和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