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新形态教材的写作思路与大纲研讨”教学午餐会

时间:2021-03-25

3月24日,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综合大楼1248室举办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新形态教材的写作思路与大纲研讨”教学午餐会。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郭洪芹副教授主讲,《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任课教师及教材编写人员参加了本次教学午餐会。

郭洪芹副教授围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新形态教材的写作思路与大纲研讨”这个主题,就《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在本学期最后考试评定中遇到的一系列教学问题做了发言,详细介绍了线上教学中的相关设置、成绩评定以及考核要求,帮助老师更加熟悉考核中的各项指标,避免出现不必要的各种问题。

同时,郭洪芹副教授还就“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新形态教材”编写进行讨论和组织安排。特别强调在编写教材的过程中,注意蕴含思政教育的德育功能,坚持正确的价值观、意识观和文化观。还和与会参编老师共同讨论构建教材编写的框架体系,在章节、字数、内容、注释等都做了详细的解释。

最后,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王晓刚教授作补充发言,他要求每一位参编老师在编写教材的过程中,始终明确各章节的基础知识,以案例贯穿章节内容,以故事叙述的方式帮助学生运用知识解决问题。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