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共抗疫情,以心相拥”心理微视频大赛的通知

时间:2020-05-21

(一)宣传主题

 25 日为大学生心理健康日,在疫情期间,关注心理健康问题显得尤显重要。作为时下广受同学们喜爱的微视频的形式,由我校团委和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承办本次微视频大赛,旨在激发同学们思考自己所学的专业能为“抗疫”做什么,关注生活中的真善美事件,分享疫情下与家人朋友的相处故事。

(二)活动内容

拍摄分为三大模块,可自行选择任一模块进行拍摄。

 专业篇:“我的”专业能为抗疫做些什么?拍摄相关微视频,展示在疫情期间利用本专业可以为抗疫做出哪些贡献,可以采取自行导演情景小剧场等形式(注意:必须有一定的原创成分,杜绝直接搬用网络素材)

人物篇:抗疫期间,英雄故事层出不穷,他们为抗疫做出了极大的贡献;还有许多平凡人物的战役事迹,他们或许平凡,却都做着不平凡的努力,相信大家都了解了不少他们的事迹。可选择自己所了解喜爱的人物故事进行改编拍摄,可根据事实情况适当改编(注意:必须有一定的原创成分,杜绝直接搬用网络素材)

居家篇:疫情隔离在家,与家人朝夕相处数月,都发生了什么有趣好玩或者值得分享的事件,你是如何与家人度过这一段时间的呢?又或者有什么上网课的体验?拍摄属于你(们)的居家体验微视频(注意:此模块必须为原创作品,属于参赛者的真实故事)

(三)具体要求

1)内容健康积极,活泼向上,具有一定价值观与人文情怀。

2)紧握时代潮流,张扬时代魅力,展现时代精神。

3)剧情拍摄角度新颖,主题特色鲜明。

4)具有一定的感染力。

(四)活动形式

选择模块进行视频拍摄并剪辑制作。

面向对象:浙江工商大学全体学生

时长限制:微视频时长控制在8分钟以内,mp4格式

组队形式:可一人独立参与拍摄也可自由组队参加,组队人数没有限定

截止时间:65日为作品提交截止时间,发送至邮箱zsdxx2020@163.com

(五)奖项设置

本次活动共设置一二三等奖若干名。获奖者可获得由校团委颁发的获奖证书,校级综测。另外获奖作品将由校心理中心微信平台推送,还有神秘奖品等着大家哦!

                                                    校团委

                                                    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校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

                                                      2020515